11 Jan 2014

飛驒古川-三寺祭-

冬季的飛驒古川 
1月15日 挑選新娘的三寺祭
     


   三寺祭在飛驒古川,已是200年以上自古延續而來的獨特傳統習俗,每年1月15日的晚上,為了懷念親鸞聖人之恩,照例到町內的三家寺廟─圓光寺、真宗寺和本光寺祭拜。

 
  從前,越過野麥嶺前往信州當紡紗工出外工作而裝扮好的年輕女孩們,沿著賴戶川用走的去巡拜,因此產生了男女之間相會的機會。於是“挑選新娘的三寺祭……”這曲飛驒古川的小調開始被傳唱,對於男女之間相識和結緣的許願祭拜,就這樣聞名於全國了。

  今日也是因為此地有利於緣份,而眾多的年輕男女來訪。
 下雪當天,於各家寺廟都將點上由三屋製造的高80公分的大和臘燭。還有繁華大街上還並列著超過高度2公尺的巨大雪像臘燭,沿著賴戶川有千枝燭火的火焰搖曳,為以雪化裝的古城增添幻想。

■ 三寺祭的景點(下午3點左右開始)
  在賴戶川放流燈籠,熱鬧的門前市,溫熱的紅豆湯和甜酒,還有當地特產品等可供享用,飛驒古川的冬季旅情可讓人飽嚐。
 
千枝臘燭
      祈願戀愛成功時,點亮白色臘燭祈禱。如願而成時,隔年點亮紅色臘燭以禮答謝。有這種習慣。
 
雪像臘燭
      繁華大街上並列著高度2公尺的雪的臘燭火焰,光彩了以雪化妝的古城景,演出雪和燭光幻想般的夜晚。
 
放流祈願燈籠
      燈籠靜靜的漂流在賴戶川的河面,增彩飛驒之冬。
 
祈願三寺周遊朱印狀
      祈禱達成願望,讚頌聖人功德。巡遊真宗寺,本光寺,圓光寺,三家寺廟。
 
門前市
      請品嚐鄉下料理、當地特產。從下午3點起,就準備好又熱又好吃的料理等候您的光臨。

以上內容截選自以下網頁。
http://www.hida-kankou.jp/kanko/foreign/ch/maturi/santera/index.html

去年來不及參加三寺祭的人,今年可不要再錯過了。
如有住宿需求,歡迎隨時聯絡J HOPPERS http://takayama.j-hoppers.com/index_c.html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